广西区社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3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级以上领导、机关各处室及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驻邕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驻邕各直属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健按照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10月27日在全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传达提纲给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份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报告。他从“报告起草的指导思想、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三个大的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并向大家传达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及大会的选举情况。

  王健强调,区联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全文通读、原原本本学;要精研细读、逐字逐句学,仔细推敲、用心揣摩;要研机析理、悉心领悟学,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特别是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准确理解。三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早作谋划,突出重点,明确抓手,完善制度,认真谋划好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四是要融汇贯通、系统全面学;要联系实际、用以促学,努力掌握科学理论、科学方法,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推进,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落实到各个岗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章修正案,用党章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全面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

  王健要求,区联社各直属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家辅导、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应知应会测试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基层、进头脑,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