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3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云河按照省委办公厅所发的传达提纲,从五个方面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报告十三个部分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然后由省社党组书记、主任陈霖对十九大重大意义、对十九大重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重要精神,分十个方面进行了扼要的宣讲、初步的解读。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次必将对我国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具有划时代重大意义的大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论述透彻、博大精深,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性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必须把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二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内涵;三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两个重大判断”;四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的“三个必须”要求;五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分两个阶段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规划;六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略;七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四个全面”工作以及国防军事、国家统一、大国外交的一系列新部署;八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可能带来的历史机遇;九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若干新表述;十要深入领悟、准确把握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行动指南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