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召开中心学习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陕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7日,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中心学习组会议。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董事长杨效宏为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着力建设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干部队伍》的精彩党课。省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供销集团总经理武静元主持会议。

  杨效宏书记在讲课中结合省社工作实际,既肯定成绩,也不回避问题,针对性很强。他的讲解循序渐进,生动朴实,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和省社的中心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两个半小时的会议,大家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会场秩序井然,会风为之一新。

  会上,杨效宏书记就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辅导解读。他号召全省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强化‘一个中心’,构建供销‘四大体系’,实现两个‘十百千万’目标”的工作思路,埋头苦干,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创新思路,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供销干部队伍。

  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社工作实际,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供销系统干部队伍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做到《报告》中的十四个“坚持”,需要我们从六个方面去深入理解: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人民当家作主。三是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持续改善民生。五是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六是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

  第二、要坚持唯物辩证法,充分认识到供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积极调动省社广大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培养锻造合格的好干部。

  第三、要重视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省社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只有重视学习、加强学习,全面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本领,才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供销事业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第四、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五、要以考核抓落实,有效提升省社干部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干部考核工作要制度化,加强责任制,通过考核,发现优秀干部。

  第六、要积极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加速省社“追赶超越”的步伐。从有利于坚持科学用人标准和正确导向出发,唯才是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选拔道德高尚,能力突出,公道正派的优秀干部,增强省社干部队伍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七、要聚焦省社当前主要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通过联合合作的方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围绕省社构建和发展农业现代化流通体系这项主要内容,做好为农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省社当前承担的产业精准扶贫工作这个头号工程,把懂业务、能奉献、会担当的干部选派到扶贫工作一线,如期完成产业精准扶贫任务。

  最后,杨效宏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干好本职工作,把十九大精神焕发成自己昂扬的革命斗志。要规范业余生活,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教、慎行,常修为人之道,常怀律己之心保持清正廉洁。

  省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处级以上,供销集团、电商集团部门以上,省社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根据省社党组统一安排,会后,省社其他领导、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将分头深入分管领域和所在单位,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迅速掀起全省供销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