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

作者:青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4日,青海省供销社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会上,机关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印发了《关于全省供销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白建生副主任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专题辅导。全系统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一是把精神领会到位。要尽快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要反复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方案制定到位。各级党委、支部要按照省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制定好学习方案,拿出具体的学习计划和安排,扎扎实实完成好规定动作,同时开展好自选动作。三是把学习结合到位。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强化干部教育培养、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学习的系统化、全面化、深入化。

  白建生副主任就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要求。一要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层次和水平,在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规模、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方面拿出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同时开展更加精准的社会化服务,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培育一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产业主体众多的优势,多渠道助农增收。推动供销社农资、再生资源企业创新发展,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引导再生资源企业开展生产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等工作,为生态宜居做贡献。二要主动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推动供销合作社流通服务创新转型。要加快推进传统流通网络现代化改造,优化经营服务网点布局,拓展和聚合多种经营服务功能。以“青海供销e家”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满足农民群众更高的要求。三要准确把握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部署,进一步深化社有企业改革。以省供销集团为抓手,通过投资、控股、参股等多种形式,理顺社企关系,培育一批为农服务的支柱企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