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现场交流会暨茶叶标准化培训在浙江安吉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11月23-24日,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现场交流会暨茶叶标准化培训在浙江安吉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茶院”)、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安吉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安吉县农业局承办。浙江安吉、云南昌宁及山东日照岚山区等三个标准化建设示范县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以及被邀请的专家领导四十余人参会,共商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大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质量标准处、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

  23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安吉县标准化示范茶园基地及龙头企业,并就茶叶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23日下午召开了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中茶院杨秀芳副院长主持。中茶院院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尹祎和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绍军各自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尹祎院长重点介绍了开展茶叶区域标准化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性、开展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的工作基础,对首批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工作机制和建设成效发表了看法。安吉、昌宁、岚山区代表围绕当地茶产业发展及茶叶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专家肯定了从县域层面推进茶叶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具体工作推进提出了各自独到的看法与建议。

  24日上午,80余位来自安吉县茶叶企业的代表和茶叶种植大户参加了茶叶标准化知识培训。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郑勤副调研员做了“浙江农业标准化工作实践”专题,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翁昆研究员从国家茶叶标准化体系构建及部分茶叶重要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中茶院杨秀芳研究员就不同阶段我国茶叶标准化工作的重点、茶叶标准化组织机构建设及国际茶叶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解读。

  茶叶标准化是茶产业持续、有序、健康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也是提升茶叶质量安全水平、打造企业和区域品牌、增强茶叶市场竞争能力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证。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将围绕组织机构、标准化管理制度、标准化人才队伍、区域茶叶标准化体系等各项建设工作展开,全国茶叶标准化示范县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茶叶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对区域茶叶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以及提升茶叶品质和效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带动作用。

  浙江大学教授、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龚淑英,中茶院研究员、浙江省派驻安吉团队特派员首席专家朱跃进,中茶院对接三个示范县的联系人王彬博士、谭蓉博士和王盈峰高级工程师,全国茶标委秘书处张亚丽助理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