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供销社系统托管土地达63万亩

作者:陈东 来源:南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南阳市供销合作社依托系统520多个各类土地托管组织、50多个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和为农服务中心,采取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耕、种、管、收、贮、加、销等系列化服务。截至今年10月底,累计托管土地63万亩,实现民富社兴。

  为把土地托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该社采取典型推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措施,供销社与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托管组织联合经营,建立了土地托管服务中心和为农服务中心等综合平台,在品种培育、种子供应、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科技指导方面进行有效对接,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了服务广泛覆盖。

  切实开展为农服务,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模式、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模式、党建带社建“三位一体”模式、股份合作模式、村民主导模式等五种托管模式和农机作业型、农资销售型、植保科技应用型、粮食收储型、农产品加工销售型、复合型六种服务类型,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此外,通过合同监管、对托管组织监管等强化了对土地托管行为的监管,确保了土地托管工作标准化管理、规模化推进,推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农民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服务形式,托管出去的土地每亩收入都增加了2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