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好戏连台”

作者:陈文秀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日,作为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西省外侨办承办的第八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将在南昌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经济、科技、文化、教育、航天航空、医学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190个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将参会。据悉,将有42家专业协会与我省红谷滩侨梦苑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几天,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将“好戏连台”。明日(28日)上午举办开幕式及江西发展论坛;大会还将举办五场专题论坛,分别为人才兴赣论坛、科技与创新论坛、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绿色与健康论坛、赣鄱文化论坛。29日,有9个设区市将举办经贸合作、投资考察、赣商赣才故里行、红色基因井冈行、交流恳谈会等系列特色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以筹备本次大会为主线,省级层面筹划实施了11场重大招商活动,省领导率领市、县(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走出去召开经贸洽谈会,加深了全球范围内赣商间联系与友谊,促进了交流合作与发展,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与合作成果。

  此次大会成功邀请到了商务部、国侨办、供销总社等多个国家部委领导和院士专家出席,邀请到了一大批境内外500强企业、大型国企、知名上市企业和跨国公司高管参加。智慧型、重量级的嘉宾云集江西“华山论剑”,为我省持续推动深化改革和全面扩大开放问诊把脉,畅谈江西前进的路径与方向,将形成一批重要的智力成果,为江西改革开放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江西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极大释放了市场活力,特别是我省先后引进了欧菲光项目、汉腾汽车整车制造项目、木林森LED封装项目、合力泰6代线液晶面板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带动形成了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延长了产业链条。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签约的重大项目中,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重点发展产业,将对原有的产业链形成有益补充和完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