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系统院校优势 推进农产品电商发展

总社举办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广暨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

作者:白琦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2日—2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科技教育部联合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广暨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现代农业中的独特作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求,创新经营业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抓好农产品电商和品牌建设人才培训工作,以“供销e家”为龙头带动全系统电商发展,集聚资源合力打造行业品牌。

  开班仪式上,对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商贸学校等6家总社评定的电商职业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供销e家”、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总社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围绕涉农电商大数据分析与供销电商发展优势、供销合作社农产品电商产业链构建、供销合作社品牌发展战略、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产品电商标准化与质量认证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浙江杭州安厨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学习了其在农产品上行和品牌建设的经验,参观了杭州未来科技城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培养中的先进成果。此外,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科技教育部组织了6家电商职教基地院校和“供销e家”以及部分省、市的电商公司,共同召开了供销合作社系统校企对话交流研讨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电商公司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