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株洲市社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株洲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湖南省株洲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对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社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科学合理规划,强化贯彻落实措施,确保精神落到实处。

  一、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部署。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郭敏祥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社党组班子各成员对所分管部门负责。社党组对市供销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出台了《株洲市供销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明确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内容、覆盖对象、具体步骤。 10月 18日、 10月 24日,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开幕式盛况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社党组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大会召开期间,实时关注会议召开情况,及时收看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10月 30日,社党组书记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及时传达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介绍大会召开、湖南省代表和株洲市代表参会等情况,分析大会主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加强宣传报道,结合工作实际,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组织学习讨论,形成浓厚氛围。社党组积极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达到多形式广泛学的目标。一是社党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带头开展心得交流,全面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在社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全社党员积极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上交心得文章 11篇。二是开展集中学习,分别于 10月 30日、 11月 13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11月 1日,邀请市直机关工委胡铁男委员讲党课,题目为“牢记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 7日,以“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为主题组织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将十九大精神、市委转型发展战略、供销社综合改革有机结合,提升干部群众政治修养,更新工作理念。三是各科室分头静心地开展学习,原原本本研读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向大会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坚持边学、边议、边记录、边交流,做到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将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有机结合,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对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及时部署,不断丰富“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五是通过展板、宣传窗等形式刊载十九大学习资料,帮助党员干部又好又快掌握全会精神主旨、核心内容等,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全市供销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三、突出学用结合,增进工作实效。社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是大力开展工作督查。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上,体现在履行岗位职责上,体现在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任务上,体现在推动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进程上。我社加大督查力度, 11月中旬,由社领导带队重点督查各县市区“民生 100”工程完成情况,全市土地托管完成 67800亩,占目标任务的 135.6%;建设惠民服务中心(社) 94家,占目标任务的 94%,到年底预计这两项工作都将超额完成任务。二是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方面存在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扎实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是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此,社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基层调研和农村大走访活动,掌握农村农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为农户解决供销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精心谋划来年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切入点,以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总抓手,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转变发展理念,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把握供销系统工作实际,提前谋划下一阶段改革举措,继续加大土地托管服务力度,力争完成 10万亩以上;完善惠民服务中心(社)建设,争取建成建好 200家惠民服务中心(社),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供销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