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全区供销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要求把基层社打造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综合平台

作者: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3日,广西自治区供销社举办全区供销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自治区供销社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县供销社主任等共14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在培训班上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综合改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一系列具有深远历史影响的重大政治决定和重大政治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供销社系统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区供销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重要的大事抓紧抓好。一要抓住各级供销社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开展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督促检查。二要采取举办学习培训、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要把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供销社综合改革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创新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四要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精心研究、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全区供销社系统要重点把握“三农”工作的地位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及供销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发挥独特作用。一要加快发展,充分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作用。加快综合改革步伐,加快提升自身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真正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生力军和城乡居民综合服务的骨干力量、综合平台。二要突出重点,积极助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和健全服务体系,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和“农合联”,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拓展服务,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助推“生态宜居”建设,顺应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美丽广西的要求,积极参与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减少农村环境污染。助推“乡风文明”构建,通过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以及诚信经商、文明服务等风尚,打造供销社新形象,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推“治理体系”建设,通过“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打造供销社与村两委合作新体制机制,在共同开展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助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助推“生活富裕”上台阶,通过为农民提供农资、日用品、农产品等购销服务,创新农村合作金融、电子商务以及水电话费代缴、劳务中介、农民培训、快递收发等服务模式,打造农村新型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水平。

  三、大力推进基层社改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全区供销社系统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深化综合改革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建设,努力把基层社打造成为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主要平台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最直接抓手。千方百计加快盘活开发社有资产,通过改造基层社,打造综合服务站,加快组建农合联,构建基层社、综合服务站、农合联“三位一体”新格局,进一步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水平,强化与村两委的联合合作,促进农业优势产业发展,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真正把基层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