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茶奥会在茶都杭城隆重举办

作者:中茶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杭城茶都名园盛大举行。本届茶奥会由浙江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博物馆、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杭州市茶叶产业协会、杭州市江干区茶文化研究会、浙江茶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骆驼九宇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杭州茶都名园、杭州和厚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凯旋茶叶特色街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25日开幕式上,杭州市人民政府王宏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华茶奥会是我国首个以茶为主题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茶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茶界的一件盛世。他说举办中华茶奥会,有利于带动茶旅游经济的发展,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弘扬“茶为国饮”,建设“杭为茶都”;在G20峰会之后,茶作为杭州独特的城市印记,在围绕“国际峰会”效应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旅游国际化”战略的推动下彰显独特的魅力。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希望通过茶奥会见证行业内重要时刻,共同分享心得体会,弘扬企业家和工匠精神,促进行业创新融合发展,为中国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中国的两个百年复兴不仅仅是让我们的物质生活得到富足,更是在文化和精神上得到满足;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支撑和主干,喝茶就是品中国文化,懂文化的人才会有幸福的人生。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由全国政协学习与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虞荣仁,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杨荣,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尹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华茶人联谊会执行理事长危赛明,国家植物功能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刘仲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辉达等摁下手印共同启动。

  本届中华茶奥会共有茶艺、茶调饮、仿宋茗战等10个大类25个组别的比赛,裁判122人,参赛选手1000多名,入围选手606人,有来自7个地区的20位外宾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赛出43个金奖、83个银奖、133个铜奖。

  26日闭幕式上,中茶院院长尹祎代表主办方在致辞中说到,中华茶奥会始终围绕“传承、创新、融合、共享”主题,为业界同仁提供了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良好契机,为产销各方架起了对接合作的桥梁纽带,建立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将成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一片热土;中华茶奥会已经成为备受关注、极具特色的行业盛会,受到了国内外茶叶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中华茶奥会办成全国茶产业最重要、最经典的“茶业奥运会”。

  本届茶奥会在认真总结前三届经验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创新和完善,比赛项目和内容逐步扩大、比赛程序比较规范,组织工作以及新闻宣传工作也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增设了茶文化摄影、茶服秀、茶具设计赛、茶说家以及茶墨有约书法展等五个大类的比赛,充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演绎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的生活与文化内涵。让茶从高大上的文化图腾走到每个消费者身边,与消费者做温暖对接,并从文化功能上服务于消费者。茶奥会立足关注茶之智造,关注品质生活,更关注全球一体,营造一个最扁平、最有效的六茶共舞氛围,展呈纷繁茶事。中国茶,世界的茶,希望借助中华茶奥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喜欢茶,热爱茶,享受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