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茶标委红茶工作组一届五次会议在福建福安召开

作者:王盈峰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11月28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茶标委)红茶工作组一届五次会议在福建省福安市隆重召开。中茶院院长、全国茶标委主任委员尹祎,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福建省茶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绍文、福安市市长叶其发、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李步泉、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连逸群、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佳禾等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优秀品牌茶企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会议,共商红茶标准化之事。

  在红茶工作组一届五次会议上,全国茶标委秘书长翁昆作了报告;大会听取了红茶工作组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报告,讨论红茶工作组2018年工作重点及对工作组工作的建议;全体组员讨论了红茶加工技术规程国家标准,探讨了红茶发展及其标准化、红茶工作组第二届工作思路等;会议明确了工作组来年将以加强标准宣贯与红茶标准体系建设为重点,切实以标准服务企业,以标准促使红茶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会议还邀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产业发展部李佳禾副主任作了题为《2017中国茶叶消费市场与红茶发展趋势》的报告,众创茶联盟(福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姚描寿总监作了题为《2017中国茶业新联盟创新突破互联网运作营销计划》的报告,共同探讨了中国红茶2017年的发展情况与2018年的发展趋势。

  红茶工作组组长孙威江教授主持了“世界红茶品鉴会”,全国茶标委、福建省质监局等领导专家及红茶工作组成员参加了红茶品质研讨会,进一步探讨了中国红茶标准的发展。

  此次会议由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茶产业技术开发基地协办;全国茶标委红茶工作组秘书处福建新坦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