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元氏县社:将在乡村振兴中展作为

作者:冀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8日,河北省元氏县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组织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社属企业负责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今后工作目标,树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作为的目标。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结合实际,安排下一阶段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据悉,县社将加快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层次和水平。在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进一步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大背景下,县社将依托县供销农业服务公司,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规模,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同时,开展更加精准的社会化服务,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完善该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各项制度和措施,继续开展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业务,大力发展农村供销金融超市,构建高效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在培育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型方面,元氏县社依托石家庄市润俊面业有限公司、县供销农业综合服务公司、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产业主体众多的优势,坚持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推动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流通和农业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拉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多渠道助农增收。

  顺应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要求,元氏县社将推动供销合作社农资、再生资源企业创新发展。依托该县的农村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供销农业服务公司、180多个农业综合服务站,县社将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加工,提高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共建美丽元氏。

  在优化农村生产力布局和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合理配置、解决城乡供需结构性矛盾、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升级,特别是现代流通服务等方面,县社将以建立完善绿色农产品流通体系为重点,打造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加快推进传统流通网络现代化改造,以信息化为核心,优化经营服务网点布局,拓展和聚合多种经营服务功能,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县社还将打造优质高效的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在满足人们对绿色农产品的需求方面,发挥流通引导生产、促进消费的作用,特别是要以“供销e家”“八方联采”、元氏县瑞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抓手,发挥电商对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生产的引导作用,推动农产品从生产源头上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推动农产品供给结构更加优化。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