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届蜂业高峰论坛暨蜂产品蜂机具展销会在长葛开幕

作者:杨伟峰 王元超 尚超 来源:许昌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第一届蜂业高峰论坛暨蜂产品蜂机具展销会在长葛隆重开幕。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海蛟、亚洲蜂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张复兴、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销会由河南省蜂业商会主办、长葛市蜂业协会承办,旨在推动全国蜂产业信息交流和发展,全面展示河南蜂产业发展成就和科技水平,传播蜂产品文化和生态健康理念,引领蜂产品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扩大蜂产业行业交流与合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业界人士参会。

  在当天举行的蜂业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全国蜂产品发展前景、蜂产品结构调整、蜂产品电子商务等作了专题演讲,为蜂产业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长葛市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动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蜂蜡出口基地、中国蜂产品生产基地、中国蜂机具之乡。目前,该市拥有规模以上蜂产品企业37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蜂蜡年加工量占全国总量的85%,蜂胶年加工量占全国总量的5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蜂产品集散地,被农业部授予“农产品(蜂产品)加工出口示范基地”称号,“长葛蜂胶”“长葛枣花蜜”被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