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响水县:粮食烘干中心推广三种服务模式

作者:高劲松 张一强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承包的103亩土地全部采用机插秧,被树圩村粮食烘干中心以每亩1530元的价格全部买断,我连收获的心都不用操,更不怕天气变化了。”近日,江苏省响水县老舍中心社区大口村47岁的种田大户胡元荣告诉笔者。

  胡元荣说,2016年他们整个社区只有一家粮食烘干中心,规模不大。今年,随着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的创建,该区新上了5家粮食烘干中心,日烘干能力可达300吨。现在,无论天气怎样变化,收割机进田把成熟的庄稼收获后,立即就可进烘干中心进行烘干,然后进仓保管。大口村嘉禾农机合作社社员王加祥说,粮食烘干中心的快速发展,对粮食安全、农民利益保护都是“双保险”,我们再也不用怕下雨阴天了。

  据了解,该社区的粮食烘干中心有三种服务模式。一种是直接买断“收获权”,烘干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到农户种植的水稻田间进行测产评估,按照多少产量、每斤多少价格,与农户谈好后,签订书面合同,由烘干中心负责收获,农户只等空茬播种;第二种服务模式是,农民把收获的水稻送进烘干中心进行烘干作业,烘干中心收取加工费;第三种服务模式是农户自己收获,然后直接将粮食送到烘干中心过镑销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