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农机手技能大比武

作者:芦晓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4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兴农天力农机服务合作社的场院里,轰隆隆的马达声此起彼伏,北京市“农机安全杯”机手操作技能大赛在此拉开帷幕,来自9个区的40名农机手汇聚一堂,统一着装,摩拳擦掌,比拼高低。比赛共设“十万火急”“倒机移库”“机具挂接”“穿针引线”四个项目,并将农机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始终,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农机操作技能大比拼。

  此次比赛中,虽然参赛选手的年龄层次大,可是技术水平却不相上下。以来自顺义区的司庆振和大兴区的王明武为例,他们在听说了北京市“农机安全杯”机手操作技能大赛之后,踊跃报名参加。参赛农机手司庆振说:“虽然我从事农机工作时间短,但是我热爱这个行业,热爱这份工作。”据悉,年仅34岁的司庆振曾获得过第二届全国机王的称号。参赛农机手王明武说:“我和农机打交道一辈子了,这次就是冲着第一名来的。”

  北京市“农机安全杯”机手操作技能大赛把农机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比赛的每个项目。整个比赛既有考验消防安全操作技能的“十万火急”,又有考验农机安全操作技能的“倒机移库”“机具挂接”。北京市农业机械监理总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安全应该是各行各业开展工作的前提,农机的驾驶操作安全更是农民丰收致富的前提和保证。此次由我们总站牵头的机手操作技能大赛就是要把农机安全发展这一理念宣传到每个农机手的心中。”

  比赛现场,选手通过比拼,最终来自顺义区的农机手司庆振拔得头筹,同时,大赛还授予顺义区团体一等奖荣誉称号。活动最后,在“美丽中国梦,农机安全行”的口号声中,北京市“农机安全杯”机手操作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