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汭专题调研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日至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肇东市等地,就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杨汭一行先后到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惠丰农村合作金融公司、供销粮食集团、惠丰金源电子商务公司、惠丰乳品公司、倍丰集团农业综合服务园区以及哈尔滨市市郊联社道外供销合作社、肇东市供销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看望了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中,杨汭对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特别是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开展规模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以更积极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更好地发挥为农服务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引领和带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快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深入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专项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联合社职能转换,加大基层社改造力度,完善双线运行机制,以产权制度为纽带,推动各层级供销社上下贯通融合,发挥系统整体优势,同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源头管控,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总社人事部、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座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