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省一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在宁召开

作者:苏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至29日,华东“六省一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座谈会在宁召开。上海市社主任赵刚、江苏省社主任诸纪录、安徽省社主任钱斌、江西省社主任喻晓社、浙江省社副主任王东方、福建省社副主任林勤、山东省社副主任于庆峰参加了会议。期间,大家参观考察了南京市溧水区社南京秦淮美食商业街区项目、高淳区社水产批发市场和青松螃蟹专业合作社,就供销合作社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抓住机遇发挥特有优势和作用,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

  与会同志认为,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对新的历史条件下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顶层设计,这是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高度重视,加大了动员部署、实施推进、政策支持力度,无论是组织体系建设,还是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无论是体制机制创新,还是发展项目推进,都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全国总社对综合改革持续作出具体安排,千方百计为各地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地位和影响力正在大力提升。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这对新形势下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赋予了更大责任,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作为新时代的供销合作社,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专项试点,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村电子商务,持续加强基层社建设,办好乡镇服务综合体、为农服务中心和农村综合服务社,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切实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江苏省社巡视员薛立志,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徐筱棣、窦立夫、袁森林,监事会副主任迟洪波,南京市社主任陈恒斌参加了座谈,六省一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