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改革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4日,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举行,山西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狄重阳作宣讲报告。狄重阳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

  狄重阳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努力解决全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发挥出供销合作社独特的作用。

  狄重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山西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省社综合改革,对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新的举措。一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新进程。力争到2020年,把全省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二是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加快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新路径。牢牢抓住“四梁八柱十条筋”工作方略,进一步加快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三是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加快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四是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加快形成现代流通服务新业态。在线上线下解决供需结构性矛盾方面发挥出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五是围绕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新格局。加快向乡村环保产业进军,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中国。六是倾心搭建广大青年奋斗舞台,加快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供销合作战线新队伍。七要奋力当好新时代实干家,加快推进落实综合改革各项新举措,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