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川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62家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平川区通过积极引导、政策扶持、规范建设,大力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有效促进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截止目前,全区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62家。

  平川区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按照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发展要求,实行“协会+合作社+公司+农户”等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肉牛、生猪、蛋鸡、黑毛驴和蔬菜种植、玉米制种、西甜瓜、大枣、番茄、马铃薯等多产业的合作社。各类合作社通过与龙头企业、公司等加强合作,逐步形成了“统一引种、统一供料、统一防疫、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机制。同时,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实现合作社的信息数字化、管理流程化和产品销售电子化,合作领域逐渐由传统的种植、饲养等“生产型”合作社转向销售服务等“服务型”合作社。积极打造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建立健全合作社组织机构、组织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提高合作社的运营能力。截止目前,全区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6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21家、市级示范社29家,入社总人数9940人,注册资金达23.47亿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