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工商局强化服务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玉林市工商局立足工作职能,通过强宣传、优服务、重指导等举措,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使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促进“三农”发展的助推器。

  该局利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契机,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效应,鼓励涉农企业、协会、专业大户、技术能人带头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扩大服务领域。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打造农产品品牌,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带、产业群,扩大农业生产规模。

  一是重宣传。采取“走出去”方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对于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相关优惠政策,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提高农民群众参与合作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优服务。在登记注册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从申请、受理、核准、登记等方面为农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多指导。对新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扶上马送一程的方式,在其成立后,积极开展业务指导,提供商标、合同、融资等咨询服务,根据地方发展实际,积极培育地方特色品牌,安排专人跟踪指导,不断促进合作社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截至10月,玉林市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200多户,出资总额99亿多元,合作社成员达3万多人。(顾倚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