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邑县:“立体式”服务冬季农机生产

作者:王南方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进入冬季以来,山东省临邑县农机局紧紧抓住冬闲这一有利时机,把做好冬季农机生产安全和冬季农机保养、农机人员培训作为服务群众的一件大事来抓,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是开展农机宣传活动。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先进适用的农机技术,讲解安全生产要领,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介绍农机大户典型经验,鼓励群众发展农机化,依靠农机发家致富。

  二是开展技术培训活动。组织农机专家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开设“门口课堂”,把农机具操作使用维修保养知识及保护性耕作新技术送到农机手家门上,全面提升农机手安全意识和科技意识,提高安全规范作业水平。

  三是开展机具养护活动。针对冬季气温低易造成发动机冻裂、机械难启动、零配件易生锈、轮胎易受潮老化裂纹等情况,印发冬季农业机械养护宣传材料,深入农机户帮助做好机具养护措施,与农民一起拆卸机器保养,做好入库管理,为来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生产。针对冬季农机生产特点,重点查处农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不参加检审等行为,深入村庄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加强重点路段拉网式的巡查。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