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6%

作者:杜海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4日发布,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6%,较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回落4.4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4.5点,比上月回升0.4%。该联合会和京东集团联合调查的1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24.8点,比上月回升2.5个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1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仓储指数、电商指数的变化特征, 显示出国内市场继续维持需求回升的态势,供应链上采购和销售等各环节经济活动也呈现更加活跃、供需均衡、环境优化的特点。物流业经济保持较好运行态势。

  调查显示,1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回升4.6个百分点,为58.6%。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业均保持快速增长,显示受电商活动影响,需求旺盛,物流业务活跃。11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回升3.6个百分点,回升至56.1%,显示出物流业务量的增加,带动物流服务相关设备利用率的提高。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