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社:开展“我与亲戚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作者:孙振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艾尔肯江大哥,我来看你了,看我给你带来什么礼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和书籍,大哥这下你学习就方便多了。”陈辉对艾尔肯江·喀斯木大哥说。

  11月3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供销干部职工来到乌市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团结社区看望自已的结对亲戚,与亲戚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

  社区居委会会议室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市供销社甘露副主任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医疗保障、惠民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

  艾尔肯江·喀斯木今年60岁,是一名维吾尔族下岗工人,家住团结社区。全家五口人,爱人也没有工作,全凭儿子在外当保安每月收入1500元维持家中日常开销,生活十分困难。

  艾尔肯江·喀斯木6年前患上严重肺结核,因家中困难没有很好地进行治疗,现在转为肺癌,只要稍微一活动就喘不上气来,干咳声不断。每月需要支出大量的医药费,对家中本来就很拮据的他来说,被高昂的医药费压得喘不过气来,时常哀声叹气,苦不堪言。

  乌市供销社陈辉主任得知情况后主动与艾尔肯江·喀斯木大哥结成亲戚,定期家中看望和帮扶,这让原本对生活不抱有多大希望的艾尔肯江大哥,重新找到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全家充满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去年10月,经过社区和陈辉的共同努力下,艾尔肯江·喀斯木夫妇俩的低保申请顺利批了下来,这下可真是解决了大问题。今年艾尔肯江·喀斯木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免费体检,让他开心不已。

  说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好政策,艾尔肯江大哥激动了起来,他兴奋地对陈辉说“你看看这几年,由于我生病,花去了大量的医药费,前两年一直在我外租房子住。现在好了政府还让我们住上了廉租房,每年我还能享受免费体检,我的小孙女还能免费上学,这多亏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市供销社干部刘莉73岁的亲戚帕塔木·亚库甫,独自一人生活。她的两个女儿都在国外生活,平时很少回来。 女儿多次打电话来说,准备接她到瑞典去生活,老人总是说以后再说,并婉言回绝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医疗惠民方面的好多好政策,让我很开心。特别是全民健康体检普及到我们每一个居民,让我们就近就可以接受又方便、又快捷的医疗服务,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帕塔木·亚库甫高兴地说,“每逢节假日,刘莉象自己的女儿一样到家中看我,自己也不会觉得孤独。”

  谈体会、话感恩、叙友情、聊发展,大家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热议党的十九大的好政策,“亲戚”间彼此有聊不完的话语,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