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切入点和着力点

作者:桂 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办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培训班要求,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重点把握“三农”工作的地位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及供销合作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发挥独特作用。要突出重点,积极助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和健全服务体系,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加快发展农民合作社和“农合联”,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拓展服务,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深化综合改革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建设,努力把基层社打造成为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主要平台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最直接抓手。千方百计加快盘活开发社有资产,通过改造基层社,打造综合服务站,加快组建农合联,构建基层社、综合服务站、农合联“三位一体”新格局,进一步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水平,强化与村两委的联合合作,促进农业优势产业发展,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真正把基层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