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兴县实现农机安全10年“零事故”

作者:李秉钧 朱华北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湖南省永兴县农机部门负责人介绍,永兴县在农机总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实施一整套农机安全操作、检查、考核等措施,连续10年来实现农机安全“零事故”。

  为强化农机安全管理,永兴县将农机安全纳入全县安全生产考核体系,统一检查、统一考核;同时,积极开展“平安农机”乡镇创建,组建、壮大农机安全互助协会。该县还组织农机、交警部门严查未上牌、未年检或达到报废要求还在使用的农机。今年以来,全县公告注销拖拉机588台。

  目前,永兴县拥有拖拉机1393台、收割机556台、农业工程机械252台,均实现驾驶证办理100%、交强险参保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