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电商走出全新模式 “供销e家”搭上援疆快车

作者: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铺开“供销e家”电商平台,竭力打造“全国供销一张网,农村电商国家队”,逐渐形成了以县域为核心的全国互联的农村电商生态。 “供销e家”主要经营农资和农产品、生活用品等,覆盖城乡双向客群。无论是小批量、非标准化的常规农副产品,还是地域规模化的农副产品,凡是涉农的产品及服务都可以通过B2C(零售)B2B(批发)形式搬上“供销e家”平台。

  为适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新疆博州供销e家主体运营商天狼公司及时提出“买全疆,卖全国”的战略思路,并紧密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充分借助产业援疆平台,重点在建设特色农副产品供应链和疆果东运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疆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子。

  2017年11月中旬,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农产品博览会如期举办。在此前后,天狼公司充分利用武汉市对口援博机制,向湖北援疆前方指挥部和博乐市政府提出申请,希望指派援疆干部提前赴汉协调对接。此外,公司还在组织货源上大胆打破了以往参展只带部分样品的保守做法,利用一个多月时间组织、筛选、采购了涵盖南北疆优质特色产品23类,包括:米面粮油、生鲜果品、干果副食、冰鲜牛肉及棉被等共计八十余吨。选品上保证原产地直采,运输上生鲜类全程冷链,以便最大限度让优质的新疆农副产品从田间直供武汉市民餐桌。

  展会期间,“供销e家博州馆”成功吸引了大量武汉市民观摩、品尝和购买。他们在品尝完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库尔勒香梨和博州83团红提后,纷纷赞不绝口。若羌红枣、阿克苏薄皮核桃、伊犁薰衣草枕头以及兵团棉被等优质产品,也让大家爱不释手。短短四天之内,仅现场销售额就达十万元,火爆程度为历史之最。

  展会结束后,在武汉市援疆办协助下,天狼公司又进一步在武汉市直机关部分食堂开展了产品巡展。面对上门巡展的来自新疆的优质农产品,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以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部门机关干部不但纷纷解囊选购,而且积极奔走相告,可谓盛况空前。据粗略统计,历时一周的机关巡展现场销售额达六十余万元!

  在巡展间隙,武汉援疆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还积极协助天狼公司主动对接武汉各大商超卖场,为促成长期持续供应链而鼓与呼。在他们的努力下,山绿集团、汇春公司、汉欧国际物流等知名商贸流通企业均与天狼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并计划在年内完成两千万的供货合同。

  “长江天山一脉牵,鄂博手足情相连。” 因为援疆,我们有了机遇;因为湖北,我们有了依托;因为武汉,我们有了长期稳定的市场!多年的无私援疆积累了我们对武汉人民的感恩之心。吃水不忘挖井人——为回报江城人民的深情厚谊,天狼公司决定优选出新疆伊犁生态米、阿拉山口综保区进口葵花籽油、新疆博州红提等价值十万元的名优产品通过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民宗委爱心捐赠给当地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弘扬华夏民族作为礼仪之邦的传统美德!“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如今这份感恩之心现已化作责任和动力附着在每一个苹果、每一粒红枣、每一床棉被上,并被小心翼翼地装上援疆这辆快车,风驰电掣地从八千里外的新疆博乐源源不断地传递到了江城人民的身边!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