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供销e家电商小镇”在湖北省秭归县启动运营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9日,“供销e家电商小镇”正式在湖北省秭归县启动运营。作为全国首家“供销e家电商小镇”,该项目获得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授牌,并获得秭归县人社局 “秭归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授牌。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近年秭归县电商发展快速。截至今年10月,全县发展电商企业3000多家,电商从业人员达1.2万人,网店年销售额达10多亿元。

  “供销e家电商小镇”项目,由秭归供销山水龙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线下依托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线上融入全国供销电商 “一张网”和农村电商“国家队”的供销e家,以秭归脐橙等特色农产品为主导,线上线下共同打造全国首家供销e家电商小镇。

  据秭归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田琳介绍:“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线上直接对接“供销e家”电商平台,主要目的是打造秭归特色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并且辐射三峡地区。下一步将以电商产业园为龙头,打造秭归特色农产品上行供应链体系,真正形成上下贯通、县乡村物流配送体系一张网,来化解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的难题,帮助农民增收。

  据了解,“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是由中央财政“2016年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项目”投资,一期投资5000万元,将建成1000平方米的“供销e家”秭归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8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1600平方米的农产品销售市场。未来,还将计划投资1.5亿元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争取将其打造成秭归县乃至鄂西最大的电商综合服务产业园和交易平台。

  秭归县副县长宋俊华介绍说,秭归作为全国知名的优质脐橙产地,一年四季有鲜橙,“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的建设将有助于做大做强一批优秀本土电商企业,进一步促进秭归脐橙等农产品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帮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据悉,在活动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18家企业,均积极与“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签订秭归脐橙网上促销协议,已预订秭归脐橙1800吨。

  目前,已入驻“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的秭归本土电商企业37家,实体店铺10家,并与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1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供销e家秭归平台”已上线运营,上线秭归脐橙等特色农产品80多种。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