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实施政府采购农业保险服务 涵盖棉花等种植业项目

作者:江斌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12月5日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新疆首次实施政府采购农业保险服务,涵盖全疆所有县(市、区)种植业、养殖业、林业、阿克苏特色林果业等多个领域。此服务自11月底开始实施。其中,最受关注的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品种,农民投保只需自缴20%,其余80%均由中央财政、自治区和县(市)财政补贴。

  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介绍,首次实施政府采购的农业保险的范围及补贴比例涵盖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等,财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农业保险业务,按照保险费的一定比例,为投保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等提供补贴。

  种植业范围包括棉花、小麦、玉米、大豆、水稻、油料作物、甜菜、马铃薯,补贴标准为:中央财政补贴40%,自治区财政补贴25%;地州市、县(市)财政补贴15%;投保人自缴20%。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