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以原产地签证助出口水果飘香海外

作者:梁超瑜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国门时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检验检疫局为辖区水果出口企业签发水果原产地证书6333份、货值11亿元人民币,为水果出口企业实现关税减免达570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大量的国产柑橘、苹果、梨和葡萄等水果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圳口岸作为我国水果出口的主要口岸,多年来位居水果出口量第一,全国各地的不少水果是通过在深圳包装后出口到世界各地,而龙岗又是水果包装企业的主要集中地。为了节约成本,提高出口水果的竞争力,不少企业在完成水果的检验检疫后,会申请办理原产地证,充分享受进口国的关税优惠。

  龙岗局在完成出口水果检验检疫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对于出口水果主要目的地涉及到的自贸协定,向企业充分介绍相关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让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措施。

  受惠于深圳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的“属地备案、口岸快速办证”新水果签证模式,签证效率比旧模式提速三成。在该签证模式下,极大压缩了企业的办证时间,通关成本大幅降低。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