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仲凯专题调研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9日—12月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到贵州省遵义、安顺、贵安新区、贵阳等4市、区,实地考察了12个基层网点,就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情况进行调研,重点了解了规范建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股金服务社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参加了两个座谈会。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会见了肖仲凯一行。
 
  在调研座谈中,肖仲凯对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特别是在创新服务方式、发展电子商务、化解历史债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供销合作社具有独特优势,应该成为党委、政府的重要抓手。二要扎实推进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专项试点,建立科学的社有资产监管体制,在管资本为主的理念和框架下,把该管的管好,把不该管的依法放权给企业。三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发展优势,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性地改造传统实业,提升系统的综合服务能力 。四要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打造骨干龙头企业,特别是贵州省供销集团成立后,要进一步发挥集团的战略协同效应,发挥集团公司在资金、规模、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提升经济实力和服务能力。五要切实防范风险,特别是在合作金融方面,要把风险管控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避免脱实向虚,决不能为了利润一哄而上,必须牢牢守住底线,确保健康有序推进。
 
  总社财会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座谈。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