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调研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8日至12月1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赴湖南长沙、益阳、常德等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乌兰等会见了骆琳一行。

  在湘期间,骆琳一行先后到长沙县路口供销合作社、长沙县浔龙河村惠民综合服务社、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桃江县供销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德市鼎城区陡惠渠村惠农综合服务社、草坪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中河口镇常德天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澧县涔南镇黑马垱村惠农综合服务社、大堰垱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城头山镇为农综合服务中心(湖南锦绣千村农业合作社)、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骆琳对湖南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社工作部署,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统领,以构建现代农业经营服务体系为重点,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积极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和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大田托管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力打造“县级有服务平台、乡镇有服务中心、村级有服务社”的惠农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做大做强农村电子商务和龙头企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湖南省社紧紧围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作用这一主线,进一步聚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加快试点经验面上推广,确保实现2020年综合改革各项目标;进一步聚焦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发展的需要,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聚焦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需要,着力增强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进一步聚焦市场化运作更高效,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内部治理结构的创新与完善。

  总社合作指导部、农资局、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