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宝君调研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8日至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一行调研山东省供销社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山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侯成君等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山东省供销社社有企业天鹅棉机、农产品公司、资本投资(集团)公司、供销融资担保公司、综合服务平台公司和供销农业服务公司,察看了滕州市东郭供销社镇级商贸综合体项目、供销社农业服务公司、滕州(大坞)为农服务中心、东王庄土地股份合作社、贵诚超市滕州店,嘉祥县梁宝寺为农服务中心、万张为农服务中心,汶上县联创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基地、义桥镇金水桥社区为农服务中心,对土地托管服务的发展历程和加快推进措施、土地股份合作社的建设运营、农村现代流通“一张网”、农产品加工企业培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当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佟宝君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基层同志亲切交谈,打成一片,一同探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思路新办法,使基层同志深受启发和鼓舞。

  佟宝君对山东省供销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锐意创新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佟宝君指出,山东省供销社系统整套为农服务体系的建设很扎实,很适合当前农村的实际,很适应农民的需求,对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很有现实针对性;山东省供销社创造的改革经验,不仅是对山东省供销社、山东省农业做出的贡献,而且也是对全国供销社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是对全国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供销社综合改革情况汇报和6位基层代表的发言。佟宝君对山东省供销社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主动找准位置、当好角色、做出贡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战略,给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主动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要求,在“业兴、村美、人富”上聚焦发力,继续创新探索。二要搞好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四个伟大”相互支撑、相互联系,最核心的就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山东省供销社在改革发展中作了非常好的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经验值得大力推广。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供销社始终是在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生力军,真正成为在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国家队”。三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个“永远在路上”,领导供销合作事业更加蓬勃地向前发展,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供销人应有的贡献。

  总社科技教育部、监察局、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座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