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宝君到济南果品研究院调研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到济南果品研究院调研。

  在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陪同下,佟宝君参观了济南果品研究院章丘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济南院的科技平台、科技创新、社会化服务、成果转化情况,并与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

  佟宝君肯定了济南院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供销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作为。通过对济南院的实地考察,很受鼓舞,从环境面貌、设施装备、人才队伍、科研方向、成果转化、为农服务各个角度展来看,济南院得到了快速发展。济南院领导班子坚强团结,政治过硬,很有战斗力,济南院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积极创新转化果蔬采后技术,设立了40多个国际、国家、省部级科技平台,实现了发展壮大。改革试点一年来制修订了40多项管理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学习十九大要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十九大内容,特别要结合科研院所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为农服务过程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二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在为农服务方面一定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利用好正在筹建的国家质检中心、标准化委员会等国家级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希望济南院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三农”做出更大贡献。

  吴茂玉介绍了济南院巡视整改后的党建工作,并重点汇报了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主要经验、成果收获以及正在着力改革攻关的阶段性任务。济南院自总社党组巡视后,强化落实“两个责任”,狠抓规章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水平。2016年,为贯彻落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济南院勇挑“改革自我,服务三农”的重任,承担了供销系统科研院所改革试点任务,通过改革,实行竞聘上岗、全员考核,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体系,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全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化服务、产业运营4个体系的协调发展。今年7月,总社科教部在济南院召开总社直属事业单位院所长座谈会,将改革的经验复制推广至其他单位。今后,济南院将紧紧围绕总社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关部署,围绕供销电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平台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社科技教育部、济南果品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