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中原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6日,省供销社在郑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道兴作专题辅导报告。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道兴运用翔实的数据、平实的语言,采取历史的、辩证的和国际比较的方法,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时代特征;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阐释了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联系供销社实际进行了解读。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实,大家一致认为,辅导报告对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刘延生在讲话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省供销社机关和直属单位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以新气象、新姿态、新作风、新境界,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工作。
 
  二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省供销社党组将对省供销社机关处级干部和直属单位社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中轮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省供销社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都要制订周密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克难攻坚、迎难而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开创我省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高强的领导本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前,正处于年末岁尾,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要突出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稳定等重点工作,同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保持系统稳定、增进群众福祉上。
 
  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