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精神,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任务,加快供销合作社行业和农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12月6日,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京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分析了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的前景,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认为,当前随着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行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社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对人才结构和层次表现出新的更高预期,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持续加大,迫切需要通过加强职业能力建设,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经营管理水平。会议强调,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大力推动农村实用技能人才培训;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新要求,加强业务队伍职业能力建设;围绕行业发展中的人力资源需求,着力打造专业型技术人才队伍;加强教育培训资源整合,打造供销合作社特色教育培训服务体系。会议还指出,加强供销合作社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需要强化三个能力、实现三个转变,即强化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能力,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强化行业研究能力,由一般性管理者向争做行业人力资源专家转变;强化组织协调能力,由职业能力管理机构向行业人力资源培育的协调平台转变,切实提升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会议同时表彰了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据悉,供销合作社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体已覆盖28个省(区市),在过去两年里,供销合作社行业实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训人数累积达到了43万人,参加鉴定的有14.3万人,为服务“三农”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