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英德市社:用党建品牌活动引领服务初心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英德市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优秀奖”——这是90后的丘烨第一次代表广东省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出战”赢得的荣誉,她备受鼓舞。“我们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开展的‘不忘初心、服务万家’为主题的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对我的触动和鞭策很大,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更应该把党建与工作有效结合。”

  “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全市农村综合改革的要求,我们开展以‘不忘初心、服务万家’为主题的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坚持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把党建工作与供销合作社业务深度融合,进村入户,服务万家。”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尚波指着会议室墙上的党建特色品牌标识,向记者介绍道:“这是我们自己设计的,其中党徽代表党建工作,e代表互联网,供销社社徽代表供销社职能,房屋代表千家万户,谷穗代表农业、农村、农民。这个党建品牌已经被我们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属机关工委认定为一类品牌。”

  为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党支部专门成立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首先加强党员“互联网+供销社”的学习培训。邀请启源农产品电商公司专业人员为全体机关党员讲授有关“互联网+”的专业知识,用现代信息科技知识武装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互联网+”销售模式大讨论,以新型营销业态提高为农服务能力;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调研,探索建立线上线下运营机制,提高互联网营销操作技能。

  付尚波介绍,加强党员干部的素养提升,再到实践中去历练,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进企业、进农村、进农户”的“三进”服务。日积跬步,英德市供销合作社以“党建带社建”的成效体现在积极推进“互联网+供销社”平台建设,构建双向流通网络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目前,县级电商服务平台“即送网”采取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联动模式,打造5公里半径、30分钟内即送服务圈,作风优良和服务一流的形象在英德已家喻户晓。通过对接村“两委”、扶贫、党建等组织,引入社会资金和人才,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已建成西牛金竹、石灰铺竹田等61个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不但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而且让供销合作社的经营阵地重返乡村,实实在在地把供销合作社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此外,英德市供销合作社还通过加强联合发展,依托电商平台下联上引,打通联结农产品生产销售新渠道,“下”联农民合作社,“中”与省供销社天润粮油集团和天禾农资公司开展产权或业务对接,实现电商网络服务互联互通,“上”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构建系统上下经营服务一张网。

  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活动,以党建促发展是一个长效的机制。在英德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党员个个“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付尚波谈道,下一步,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继续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论宣传,发挥品牌效应,将党建工作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真正做到“不忘初心 服务万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