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部举办党委纪委和支部委员研讨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离退休干部部举办党委纪委和支部委员研讨班,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总社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崇高参加开班式并讲话。部长赵利民主持开班式,部党委书记王宪福作了开班动员。部党委纪委委员、支部委员和部分在职同志参加了研讨班。
 
  开班式上,刘崇高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总社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一直以来非常关心离退休干部,总社党组书记王侠同志多次就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出批示。近期总社印发供销党组字﹝2017﹞19号文件,进一步加强了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上半年,老干部各党支部进行了换届改选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将一批身体比较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退休党员充实到新一届支委中,为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队伍充实了新鲜血液,支部组织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在换届情况的报告上,多位总社领导分别做了批示。他指出,离退休干部部党委工作成绩显著,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和模范作用,下一步离退休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为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发挥正能量。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落实总社党组文件精神的意义和建议、创建学习型老干部党支部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对策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新老书记分别从支部工作、自身学习和退休生活等方面交流了体会、经验和做法,以及在日常支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解决的办法,同时对今后老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研讨,参会同志普遍感到收获较大,各委员交流提出的好方法、好经验、好建议,为部党委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逐步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科学化水平。新一届支委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老支委们的精神,在老干部党建工作中起好领头羊作用,加强“两项建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总社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切实保持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