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部召开支部大会 支部委员领学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根据总社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12月11日下午财会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由支部委员丛山同志和吴孔凡同志领学。两位同志分别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畅谈感想、心得和体会,给财会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具体的党课。
 
  丛山同志首先从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就谈起,他讲到:五年来最大的变化就是社会风气、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可谓“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接着用数据表明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压倒性胜利”,指出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拨正了我们国家的航向,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并通过回顾我党的发展历史饱含深情地谈到,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人心向背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前途。然后丛山同志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市场经济体系”,并结合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市场经济是被证明了的在要素资源配置方面具有效率和活力的经济体制,同时市场经济也会带来社会民生领域诸如分配不公等其他问题,所以要发挥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也要政府有形的手进行积极地干预,确保改革开放的经济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之后,丛山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和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对财会部干部提出倡议。他指出,供销合作社在全国有成系统的组织网络贴近农民、是党中央抓的住的做好“三农”工作的经济组织,但是供销合作社目前的经济实力并不强,这就需要我们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尤其是青年干部,希望大家尽快成长,有所作为,把握好自己,坚守好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吴孔凡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谈了心得体会,关于十九大报告的主要亮点,他指出,十九大最突出的贡献,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九大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十九大作出的最宏伟规划,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完成之际,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并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式和我国发展条件,提出两步走发展战略。结合王侠同志在总社学习十九大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吴孔凡同志对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要自觉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几点工作思路:一是继续抓好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及早谋划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角色定位和主攻方向;二是在管好用好“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总结专项资金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主动关注对接国家相关农业指出保护政策,研究提出申请支持的具体方案,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财力支撑和政策保障;三是继续推进相关重点工作,推动综合改革顺利进行。
 
  财会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建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