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土壤种植理念在全球发声

金正大出席联合国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并就耕地土壤改良问题发言

作者:董剑飞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左三)出席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并就耕地土壤改良问题发言


  12月5日,在美国纽约, 由世界粮农组织(FAO)、联合国防治沙漠化办公室(UNCCD)、泰国、荷兰、哥伦比亚、莱索托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处联合发起的世界土壤日主题活动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召开。今年世界土壤日主题:“关爱地球,从土壤开始”(Caring for the Planet Start from the Ground)。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共同分享和讨论了全球土壤可持续发展进程、前沿思想和实践经验。

  “土壤退化、土壤污染等已经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关爱土壤健康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作为本次大会唯一来自中国,也是现场唯一的企业代表,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郑重地说,并介绍了金正大在中国的耕地土壤保护经验和实践工作,与全球有志于土壤改良的伙伴交流了土壤保护议题。据悉,这不仅是中国企业首次出席世界土壤日的主题活动,更是中国农化企业首次在联合国平台上就耕地土壤改良问题发声。

  会上,万连步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土壤治理的政策,加大了土壤治理的投入。2015年5月颁布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并制定了10条行动计划。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和社会的重要任务,相关的研究机构、农化企业、社会组织及专家都在积极落实土壤修复治理的政策。

  万连步强调说,优秀的种植理念不仅基于土壤,也覆盖种植全程。不仅要通过引进开发先进技术和产品,开展土壤修复和治理,提升耕地质量,而且也要在种植全程减少过度施用化肥和农药的状况,实现对土壤的全面保护。目前金正大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缓/控释肥料与稳定肥料研制”项目,推广“25+10>50”减肥增效方案。这个全球首创的概念指的是,使用金正大25公斤新型稳定性肥料和10公斤控释肥料,从产量和品质上,都超越50公斤同等养分含量的传统肥料效果,大幅降低过度施用肥料对土壤的污染,实现作物产量与品质的双提升,让种植者获得更高收益。

  “提供现代农业服务,帮助农民科学种植管理、使用机械化种植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有效保护土壤。”万连步在介绍中国耕地土壤改良实践经验时说。

  最后,万连步表示,金正大集团也将成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的积极参与和推动者,并且发出倡议,愿意在中国以及全球,与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种植户等一起合作,发展亲土种植的实践工作,在土壤修复、耕地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培训推广等合作,为保护土壤健康,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