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供销爆竹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来源:阳东区供销合作联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强和规范在事故发生时能够迅速、高效地进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和社会影响, 12月11日下午,区供销合作社组织区供销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共13人在储存仓库开展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这是今年第三次防火防灾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针对烟花爆竹事故的特点,区供销烟花爆竹公司采取三个步骤对火灾进行处置。一是隔离事故现场,建立警戒区。根据火焰辐射热、爆炸所涉及到的范围,建立警戒区,在通往事故现场的主要干道上实行交通管制,有组织、有秩序地将所有可能受到威胁的人员从危险区域转移到安全区域。二是全体职员轮流对起火点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事故演练,培训职工正确使用最合适的灭火器和灭火方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起火点附近的可燃物和其他物品搬移至安全地带。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火星溅向其他易燃物品。火势较大时应先堵截火势蔓延,控制燃烧范围,然后逐步扑灭火势。三是使用消防水枪对着火点喷射,消防栓由两人操作,其中一个人将水带接口连接消火栓,接口上后打开消火栓 ,另一个人放开水带,将消防水枪连接水带接口,两人赤手持有水枪灭火,保证水枪把持的牢固性。

  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区供销爆竹公司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演练领导组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事故发生,并对应急救援过程和应急救援保障等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储存仓库发生燃爆事故后现场应急救援的应急响应、现场指挥、现场处置、紧急处理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突发性烟花爆竹事件,最大限度地减轻烟花爆竹事故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区供销社阮洁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