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社:开展主题讨论 深入思考乡村振兴

作者:蒙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供销合作社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乡村振兴,供销社该怎么做”主题讨论活动。

  阿拉善盟供销合作社主任马能才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三农”工作的总纲。我们要深入思考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和作用,深入研究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能做什么、怎么做。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新期待,在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满足人们对绿色农产品的需求、促进生产更好适应消费方面抓紧谋划和推进;加快推进传统流通网络现代化改造,推动农产品从生产源头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打造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实现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转型升级,把供销综合改革进一步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研讨,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弘扬良好学风,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通过学习研讨形成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会上,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该怎么做”谈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工作能力,提高业务素质,按照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新战略新部署,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的优势,加快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