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院组团赴伦敦参加ISO/TC34/SC8茶叶分技术委员会第26次茶叶国际标准化会议

作者:张亚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4/SC8茶叶分技术委员会第26次会议于12月13-15日在英国伦敦召开,来自中国、英国、肯尼亚、斯里兰卡、印度、德国、日本、埃及等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商茶叶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茶院”)牵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安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派出专家组成了中国代表团,中茶院副院长杨秀芳研究员担任此次中国代表团团长,安徽农业大学宛晓春教授任副团长。由浙茶集团和中茶院共同承担的ISO/TC34/SC8茶叶分技术委员会联合秘书处也派出代表参会。

  截至发稿时间,中国代表团按照会议议程准备的预案推进了相关报告、沟通和交流工作。在小组会议环节,中国代表团宛晓春教授和孙威江教授分别主持了WG6茶叶分类工作组和WG7乌龙茶工作组的小组讨论,杨秀芳研究员参加了WG1前期预研工作组相关议题的讨论和交流,其他代表也同期参加了相关议题的讨论交流。ISO/TC34/SC8联合秘书处秘书、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先生为推进中国代表团相关工作协调了各方关系。

  在大会会议环节,两个已立项目《茶叶分类》和《乌龙茶》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分别由安徽农业大学宛晓春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黄艳博士(代表项目召集人孙威江教授)向大会做了报告。新立项项目《绿茶—术语》国际标准制定工作由中茶院杨秀芳研究员向大会做了报告。同时,中国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了《茶多酚规格》和《茉莉花茶》两项新的标准前期预研项目建议,中茶院杨秀芳研究员和安徽农业大学李大祥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做了介绍。

  会议详细情况请进一步关注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