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 进口棉检测量占全国近四成

作者:任磊磊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经过25年发展,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早已成长为青岛乃至整个山东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区内建成了棉花、轮胎、乳胶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其中,棉花检测实验室成为检验检疫系统全国最大的实验室,促进青岛口岸棉花进口量占全国的60%。
 
  国家进口棉花检测重点实验室(山东) 成立于1953年,现隶属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中心,是国内首家通过审核的进口棉花检测重点实验室,也是目前检验检疫系统面积最大、仪器设施最完备、检测能力最强的进口棉花专业检测实验室。实验室建筑总面积达到2200余平方米,设计年检验棉花能力约120万吨。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每年承担着全国30%—40%的进口棉花法定检测业务,业务量稳居检验检疫系统之首。
 
  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认可,实验室多次承担中外棉花检验技术交流活动,是美国农业部和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指定的棉花检测代表机构。实验室可承担进口棉花品级、长度、马克隆值、断裂强度、整齐度、伸长率、反射率、黄度、回潮率、含杂率等品质项目的检测工作,并对外承接社会委托的现场取样、取样监督、重量鉴定和残损鉴定等业务,同时实验室还负责组织进口棉花检测能力验证和测量审核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