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苍溪县云峰新型供销合作社挂牌成立

作者:杨瞻泽 曾义德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6日,四川省苍溪县云峰供销合作社在云峰镇狮岭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苍溪县云峰供销合作社是苍溪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立的第一家新型基层社,融生产合作、供销合作、消费合作、信用合作“四位一体”,由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个体经营大户、涉农企业149个成员单位共同入股组建,注册资本50万元。其中,农民成员124 人,占 83.22 %,出资额1.29 万元,占 2.58 %;单位及非农成员25个,占16.78 %,出资额48.71万元,占 97.42 %。县供销社持股17.5万元,占35%。该社设综合办公室、财务统计部、产销合作部、信用合作部、公共服务部,开展以“代耕代养”为核心的土地托管、农技推广、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育苗育秧、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等全程、方便、快捷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拓展以“代购代销”为核心的双向流通服务功能,成为农资、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连锁供应质量追溯体系和连锁经营体系的终端;提供以“帮民办事”为内容的便民服务、以“帮社记账”为内容的会计代理服务、以“帮村理财”为核心的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服务,切实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繁荣城乡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中担当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苍溪县云峰供销合作社的成立标志着苍溪县供销社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了一次新的跨越,进行了大胆探索,为今后供销社的发展找准了道路,指明了方向。新型基层社的建设使农民社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组织领办的供销合作社又回来了,农民社员看到了在脱贫奔康中解决缺项目、缺技术、缺劳力等具体问题有了希望。同时,新型基层社的成立,必将使供销合作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广元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毛延富、副主任罗德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国成,县供销社、云峰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等1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