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交会”供销社展区现场销售650万元

作者:辛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海南省社首次推介10个、22亿元的为农服务项目

2017年“冬交会”供销社展区现场销售650万元

2017年“冬交会”亮点

参会参展商人数再创新高

全国供销社展区现场销售总额创记录

首次联合中华合作时报社举办“全国供销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

首次准备10个为农服务重点项目推介招商

协助陕西省社举办农产品推介会

国际化程度更高向世界传递“冬交会”声音

  12月15日下午,一年一度的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市圆满落下帷幕。海南省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大网络优势,凝聚供销合作社系统合力,28个省(区)市供销合作社企业申请展位260个,客商人数500多人,参展产品近1000种,落实农产品订单约21亿元。其中,供销合作社的展区现场销售总额为650万元,是20年来“冬交会”最高的一次。

  供销合作社展区成交额创新高

  今年的“冬交会”虽然在非节假日举办,且伴随着淅沥小雨,但市民热情不减,4天累计31.2万人次踊跃“逛冬交”,现场交易额高达3.88亿元,比上届增长2.6倍。其中,线上交易总额2.4亿元,线下销售总额1.48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全国供销合作社展区前每天都人头攒动,大部分都是慕名而来,期望能购买到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

  据统计,今年“冬交会”共签订农产品订单总额为666.29亿元,比上届增加145.03亿元。合同订单达到521.89亿元,占订单总额的78.3%。其中,全国供销合作社展区的现场销售总额为650万元,是20年来“冬交会”最高的一次。此外,今年“冬交会”签约投资项目40个、金额为451.52亿元。其中,具有约束效力的合同金额达到346.52亿元,占比76.7%,比去年的合同金额增长了2.07倍,而且项目规模总体比较大,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就有17个。

  重点活动丰富多彩

  此次“冬交会”重点活动丰富多彩,共同呈现了一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的农业盛宴。

  海南省社首次联合中华合作时报社举办“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发展论坛”。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社有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供销合作社系统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论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为主题,通过加强中央和地方以及省际间的横向联合合作,共谋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良策,凝聚供销合作社系统合作发展力量,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在乡村振兴大蓝图中发挥应有作用。

  首次精心准备了10个为农服务重点项目推介招商,旨在通过“冬交会”这一沟通、交流、合作、贸易大平台,建立起与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以及系统外综合实力较强企业之间的联合合作机制,推动海南省社与“冬交会”客商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这些为农服务的重点项目将于2018年开始重点推进建设,体现了海南供销合作社正在大力向“为农务农姓农”主责主业的回归。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金额22亿余元。

  海南省社还协助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举办农产品推介会。陕西15家龙头企业的300余种农产品组团参加本届“冬交会”,分别在海口、三亚举办大型陕西农产品推介活动。推介会由企业推介、产品品鉴、沟通交流、专业采购、现场签约等内容组成。陕西农产品三亚馆(三亚销售中心)于“冬交会”期间投入运营,充分利用陕西、三亚的地域差异,形成资源互补,通过电商平台以及直销展示平台,进行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发展两省南北联营直销。

  为了打造农业公用品牌,“冬交会”期间举办了“家乡的味道”——我为品牌农产品代言推介公益活动;推出了2017年海南农产品十佳区域公用品牌评选,1200万人次的网民投票;主动拥抱互联网,举办了海南农产品网上交易暨专业采购团洽谈签约仪式,现场交易额达319亿元,创下新的销售记录。

  国际化程度更高

  今年共有133名重量级的国际嘉宾参加“冬交会”,既有国家农业部长,也有外国驻华大使,还有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有32个国家的232多个企业报名参展,展品达1000多种,“一带一路”馆异常火爆,来自俄罗斯、蒙古、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投资商也在“冬交会”上签订了招商引资合同,投身海南农业发展。

  不仅如此,国际化交流的声音也越来越响。12月11日,组委会成功举办了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暨首届中非咖啡产业合作高端论坛,埃及农业部部长、苏丹农林部国务部长、塞内加尔农业和林业装备部副部长等130多名国际嘉宾参与,为促进中非农业合作贡献了海南智慧。另外,今年共有俄罗斯龙报、法国欧洲时报、澳大利亚珀斯Perth Cool杂志等15家境外媒体聚焦报道“冬交会”,向世界传递“冬交会”声音,扩大“冬交会”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