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保险与期货跨界合作保障植棉职工利益

作者:炳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新疆分公司以及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在新疆乌鲁木齐签订“价格保险+期货”服务兵团棉花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棉花“合作社+保险+期货”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降低新疆兵团植棉职工的经济损失,保障植棉职工利益。

  据了解,棉花“价格保险+期货”模式,是职工向保险公司购买棉花价格保险,当市场价格下跌时,由保险公司向职工赔偿差额部分,确保其获得保底收益;同时,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购买场外看跌期权,实现“再保险”;期货公司则在期货交易所进行套期保值,最终将职工遭受的价格下跌风险转移到资本市场,形成风险分散、各方受益的闭环。保险与期货跨界合作对保障职工收入、探索推广农业价格保险起到积极作用。接下来,三方还将细化试点落实和推广工作,共同设计出更多符合新疆兵团不同地域、不同涉农企业的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