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要求: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日前,湖南益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充分肯定了该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一是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中要有大局观念,不仅要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和对待供销合作社,更要站在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二是供销合作社要有机遇意识,要牢牢把握服务“三农”这个方向和根本,在改革中学会经营、善于经营,在服务中提高自身效益,自觉维护农民利益;供销合作社要利用当前的政策和产业发展机遇,把网络建起来,把优势发挥好;社有企业也要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开展重组。三是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保证政策落地;要完善机构设置,配齐配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完善用人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创新思维模式,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服务方式上求创新,在综合改革中求发展,做到既解决问题,又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切实做到“蹄疾而步稳”。

  黎石秋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力量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全面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