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

作者:郭静原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国家标准委获悉:《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近日发布。《行动计划》制定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基本形成交流互鉴、开放包容、互联互通、成果共享的标准国际化发展新局面,中国标准与国际和各国标准体系兼容水平不断提高,标准化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充分发挥。

  据悉,《行动计划》聚焦互联互通建设关键通道和重大项目,部署了9大重点任务。一是对接战略规划,凝聚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共识;二是深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合作,支撑设施联通网络建设;三是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标准化合作,推动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四是拓展对外贸易标准化合作,推动对外贸易发展;五是加强节能环保标准化合作,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六是推动人文领域标准化合作,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七是强化健康服务领域标准化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八是开展金融领域标准化合作,服务构建稳定公平的国际金融体系;九是加强海洋领域标准化合作,助力畅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