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供销合作社:全面深化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邰芳 来源:阿拉善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盟供销合作社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盟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会议和盟委(扩大)会议部署,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会议指出,全盟各级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的部署要求,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引领,以提升服务“三农”能力为根本,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建设全方位、综合性现代化“三农”服务体系,加快打造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着力促进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阿拉善盟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密切与农牧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强化基层社改造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以发展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为抓手,按照政企分开、社企分开的方向,加快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服务体系、经营体系、组织体系和治理机制。同时,推进“智慧农资”建设。发挥供销社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保障春耕备耕。开展农资信息化服务,构建实体经营与“供销e家”电子商务平台有机结合、便捷高效的经营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旗级电商运营中心、苏木镇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嘎查电商服务站,完善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网络,全力打造全盟“供销e家”一张网。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